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四年前的借款终于要了回来,申请人赠锦旗表谢意……

博望区法院一天执行到位金额148万元

时间: 2022-07-15 09:48
摘要

  7月13日,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博望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集中统一行动。

  当天凌晨5时,博望区法院20余名干警按照拟定的行动方案,奔赴执行前线。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8年,被执行人王某向陈某借款36000元,逾期不还,以致诉讼。判决生效后,王某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陈某向博望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博望区法院线上、线下多次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且被执行人不知所踪,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前不久,博望区法院得到线索,称王某近年在南京打工,经济条件或有所好转。执行干警立即与王某取得了联系,王某坦言这几年因失信生活处处受阻,愿意分期付款。

  此次集中执行,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老家并联系王某,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对其进行处罚。王某当日汇款36000元及执行费,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得知与王某的借贷纠纷案执行完毕,陈某惊喜不已,当天特意制作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法院表示谢意。

  陶某某与夏某某原系同学关系。因经营需要,陶某某于2012年向夏某某借款50000元。借款届期后,夏某某向陶某某催要借款,陶某某不仅借故拖延还避而不见。无奈之下,夏某某向博望区法院起诉。2020年,夏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执行中未查找到陶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夏某某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当天执行行动中,得知陶某某已回家务农,执行干警立即上门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执行力的威慑下,陶某某联系亲朋好友借钱将欠款一次性还清,该案彻底了结。

  据悉,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博望区法院共拘传12人,罚款4000元,结案18件,执行到位金额148万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汪青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