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安徽马鞍山博望:荷塘盛开致富花

时间: 2022-07-21 16:29
摘要

  2022年7月2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新河村马鞍山丹阳湖水产养殖合作社莲藕种植基地,藕农们在千亩荷塘采收花香藕,销往南京、上海等长三角市场。

  新市镇新河村马鞍山丹阳湖水产养殖合作社莲藕种植基地有荷塘千余亩,种植有太空雪莲藕、花香藕等不同成熟期的优质品种莲藕,一年四季都能产藕,花香藕因其在荷花盛开时便能采摘而得名,嫩、甜、香、脆备受市场“青睐”。据合作社负责人邵六海介绍,莲藕浑身是宝,藕尖、莲蓬、莲藕都是市场上的“香饽饽”,一亩荷塘每年可产莲藕6000斤左右,每亩纯收入在6000元以上,由于采用生态种植,莲藕品质也好,根本不愁卖,莲藕系列产品远销南京、上海等长三角市场。

  近年来,新市镇利用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莲藕种植等特色产业,从赏荷花、收莲子、采莲藕,到荷叶、莲蓬、莲藕深加工,再到形成观赏、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实现“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玉实 高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