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古桥“相会”,共度七夕

时间: 2022-08-08 16:18
摘要

  古有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博望区新市镇的七夕活动也选在了在安徽省文物点——明朝古迹叶家桥,让新市镇的青年男女也体验了一把古桥“相会”。

  8月3日上午,一场以“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古迹乡村旅游为主题的特色七夕活动在博望区新市镇叶家古桥举办。数十名单身青年以“桥”为媒,“乞巧”七夕,挑战趣味游戏,体验非遗文化,享受别样时光。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叶家桥文化的宣传手册,志愿者带着青年们一边游览一边对古桥的结构特点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生动的讲解,在场所有人对叶家古桥有了新的认识,并对古桥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随后,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七夕的由来与传说,并普及了“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晒书晾衣”“对月穿针”等七夕节的相关习俗,从有趣的故事中品味到祖国浑厚悠远的文化风韵。接着,大家在手中的祝福牌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心愿,大家相互合作,小心翼翼地将祝福牌挂到树上,不一会儿树梢上就挂满了红彤彤的祝福牌与红丝带。

  本次活动为单身的青年男女搭建了交流平台的同时,还教育和引导青年了解传统节日、认识古桥文化,有效营造了互助互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红红 夏曾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