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宪法知识普及进校园

时间: 2022-12-09 11:02
摘要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博望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在新博初中,校园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该校组织各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齐读宪法有关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益等相关知识。

  “什么是宪法?”“宪法有哪些内容?”新市中心学校邀请该校法治副校长王建琼来校开展“宪法伴我共成长”专题讲座。活动中,王校长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利用图片和短视频,着重介绍了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教育学生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做到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授课中还穿插了许多互动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学生参与积极,兴趣浓厚。

  据悉,为推动宪法普及活动走深走实,自2016年起,博望区教育局每年组织开展全区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宪法网络学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截至目前,全区有12654名学生完成宪法在线学习与测评,学生参与率近8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齐道俊 邰正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