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开足马力保订单 营造环境促发展

时间: 2023-02-02 09:57
摘要

  农历大年初八是马鞍山市博望区民营企业传统开工的日子,当天上午,笔者走进民营企业和政府职能机构,感受企业春节后开工的喜悦,倾听办事机构致力营造营商环境、为企办实事、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举措。

  在马鞍山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大楼前,几百名员工正在进行上岗前的集体激励仪式,董事长孙绵玉将红包一一发给员工。“这是我们企业即将发往欧洲的几台大型智能精密设备。近年来,我们企业依靠科技研发,抬高技术标准,将目光瞄向国外,产品受到国外一些大企业的青睐,2022年企业出口额3000多万美元。区税务局及时对我们进行出口退税政策辅导,使我们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好政策带来的红利。”董事长孙绵玉说,去年企业突破销售额6亿元,成为博望区首个产值突破5亿元的企业,利税突破4000万元。二期生产线全面竣工投产,三期工程也将于6月份开建,预计今年企业销售额在6.6亿元以上。“今年我们加大了和国内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面向全国招引高级技术人才,强化技术研发,扩大产品出口,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抢占国际市场。”孙绵玉补充道。

  在马鞍山旭阳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春节刚过,企业就满负荷生产。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不少订单企业催得急,我们正在抓紧赶订单。虽然近年来国内外市场受疫情影响,但我们企业实现了逆市上扬,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0%,纳税500万元,均创历史新高。近年来,稳稳地占据区‘亩产论英雄’榜单。”企业技术总监、首届“博望工匠”徐良乐告诉笔者,企业一直致力于技术研发,瞄准石油、轨道交通等行业,生产高尖端产品,稳稳地占据国内市场,订单年年爆满,今年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目前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徐良乐说,为了让企业向更高的方向发展,每年企业都要和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投入大量资金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今年他们又投入巨资分批送员工到科研院校进行培训、充电,提高员工技能,增强企业实力。据了解,该企业目前拥有授权专利50余项。

  近年来,博望区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支持政策,对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笔者在一些单位采访时深深感受到,为企业服务、助企业发展,已经成为了常态。税务局成立专班,依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全心全意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这么多年来公司能够快速发展,少不了各项税收政策的支持,尤其博望区税务局保姆式服务,及时兑现出口退税等各项政策,这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资金加强技术研发、创新销售模式。”安徽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绵玉表示,为了如期实现三年倍增计划,2023年打算将一厂、二厂整体搬迁,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理念,及时调整发展思路,扩大产能、确保订单需求,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2023年,博望区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坚持以“三年倍增计划”为指引,紧紧围绕“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总目标,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信心,努力保持博望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外地一家企业拖欠我们百万元设备款不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与发展。博望区司法局、法院等部门多方协调、积极奔走,终于帮企业追回了货款,解了燃眉之急。”在一家企业采访时,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道。

  博望区司法局局长王长海告诉笔者,今年该局深化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活动,深入开展“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集中组织安排律师进企业,以现场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直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帮助解决疑难问题。今年该局将全面实地走访辖区内130家以上规上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法律风险,针对他们提出有关方面的法律风险问题,律师团提出分析意见,开具指导“良方”。通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专项活动,实实在在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难,帮助民企有效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司法难题,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许竹 袁孔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