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一开工就“满负荷” 一上班就出国抢订单

​拼经济,博望企业“火力全开”

时间: 2023-02-07 09:05
摘要

  图为欧林机械研发人员正在研发新产品。

  生产车间里机器高速运转,每一台都在诠释“拼”的速度;研发部门工作人员专心致志,每个人都在积蓄“拼”的底气;销售部门数支销售团队全部外出抢订单,每一支都展现出“拼”的势头……拼技术、拼产品、拼服务、拼订单,春节复工以来,博望区企业铆足了劲,投入到紧张的生产、研发、销售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

  提前招兵买马

  提高产能实现新突破

  2月6日上午8时,马鞍山市欧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机械)生产区域,一台台机床、磨床快速运转,一块块铮亮、泛着银光的分切刀片和裁切刀片“走下”生产线;发货区域,数百个大大小小的包装盒,等着发往客户。

  欧林机械是一家生产新能源电池分切刀具和裁切刀具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企业都有合作。

  “我们年初九正式开工,一开工就满负荷生产,每天都在发货,春节前积压的订单必须在两个月内全部清空。新订单源源不断进来,压力有点大。”欧林机械销售总监刘增林说,春节前比亚迪下了个订单,2月3日按时发货,而在发货的同时,企业又接到了比亚迪的新订单。

  “去年公司实现产值近8000万元,今年的目标是过亿,实现目标没有问题。”刘增林的自信源于企业未雨绸缪,他们去年底就已经招兵买马。“过去我们产能跟不上,流失了一部分订单。去年底,我们投入800多万元采购了自动化生产设备,招聘了28名员工,为今年提高产能做了充分准备。”刘增林介绍,企业目前每天的产值有三四十万元,较去年提高了20%左右。

  企业生产车间的一侧,用玻璃墙隔出来一大块区域,是欧林机械的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正对着一块块刀具,不断调整参数,让刀具的精度更高、使用寿命更长。

  “不论何时,产品都是第一位。今年,我们在扩大产能的同时,不断改进产品工艺,提高产品的竞争优势。”刘增林说,公司成立10多年来,产品已经更新到“第五代”,接下来将继续推动产品更新迭代。

  跑完欧洲跑美洲

  销售办公室空荡荡

  2月6日,在安徽华菱西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西厨)西厨设备事业部,一台台油炸炉在履带上缓缓移动,流水线两旁,产品外观检测、导电性能检测、贴标签……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

  “这批货专供麦德龙,共800多台,2月9日验货,验完货15个工作日就要发货。”华菱西厨副总经理曹霞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西厨设备事业部的销售目标是1亿元,其中一季度是2200万元,目前一季度生产任务已经排满,正在全力以赴赶生产。

  去年底,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博望区企业在我市率先启程,奔赴欧美国家“抢订单”。春节假期一过,这种“拼外贸”势头依旧强劲。

  在华菱西厨生产车间如火如荼赶订单的同时,该公司一支外贸团队正在美国参加展会。“春节前,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奔赴欧洲多个国家拜访客户,成效非常明显,拜访后就有7家企业下了订单。这次春节一开工,公司领导又带队奔赴美国,有望拿回更多订单。”曹霞说。

  看到公司销售办公室空无一人,记者正觉得纳闷时,华菱西厨分管采购和大客户维护的副总许修嘉解释道:“大年初八一上班,公司3个营销团队全部外出跑市场了。”

  “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2.8亿元,2023年的目标是3.8亿元。对于实现目标任务,我们充满信心。”许修嘉说,前两年,公司在合肥投资建设了一家制冷设备公司,今年将会产生效益,预计实现产值6000万元。

  起步即冲刺,红红火火忙生产的并不只有欧林机械、华菱西厨两家企业。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博望区企业都已复工复产,机器转动声、运输车轮声交织,奏出一曲昂扬向上的奋进曲。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张 鹏 朱一全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