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红红火火过大年 让学生体验不一样的寒假生活

时间: 2023-02-07 11:11
摘要

  写春联寻年味、读一本好书、开展劳动实践……为丰富全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马鞍山市博望区教育局推出了“红红火火过大年”寒假系列活动,通过“自主学习+主动实践”模式,让学生体验不一样的寒假生活。

  春节期间,博望阳光学校学生陈亦澈在家中铺展红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认真书写起春联来。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副副风格多样、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在他笔下绽放。“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玉兔方归月殿,金龙已到人间”……陈亦澈从小喜爱书法,学习书法已经两年有余,并略有长进。看到自己亲手写的“福”字和春联贴到大门口,陈亦澈非常高兴,他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不仅让我体会到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还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

  寒假期间,博望区教育局推出“红红火火过大年”寒假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学生“寻年味”活动,通过写春联、贴窗花、制作手抄报等活动,展现独特的年俗文化,并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手抄报比赛。组织“家务我能行”实践教育,鼓励中小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书香伴成长,经典润心灵”寒假读一本好书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开展主题阅读活动,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提升阅读素养和鉴赏能力。争做“环保小卫士”。引导中小学生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向爸爸妈妈及身边人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和自身的危害,带动家庭、社会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携手共建美丽博望。

  过节不忘安全。该区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平安寒假”专题活动,通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线上主题班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定期推送安全提示等方式,确保假日师生安全。(齐道俊 徐亭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齐道俊 徐亭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