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开好头起好步 中小学 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时间: 2023-02-09 11:13
摘要

  2月8日,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全区2.2万名学生、幼儿顺利返回校园。各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在新学期以奋斗姿态向梦想出发,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成长。

  在新市初级中学,各班级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老师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通过视频、图片等载体,带领学生学习二十大报告,介绍会议主题、议程及意义,帮助学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真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市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能明表示:新学期,学校号召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在龙泉中心学校,该校邀请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校园讲师团成员程晓雨为师生开展了主题为“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

  程晓雨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未成年人保护紧密相关的法律规定,以真实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问答环节等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引导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在荣博小学第二附属幼儿园,各班级以“开学第一课、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教师们针对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故事讲述、观看视频、提问等方式,从入园安全、校园安全、午睡安全、离园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将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细节中,引导幼儿学习安全小常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全区各中小学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学生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齐道俊 汪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