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法律援助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3-02-14 15:05
摘要

  “同学们,当我们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必要时要及时向司法部门求助。”这是马鞍山市博望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新博初级中学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开学以来,博望区司法局联手博望区禁毒办、博望镇政府、博望派出所、博望镇司法所等部门和单位,以“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工作人员到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增强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784775443.jpg

  讲座中,授课人员结合当前校园各类安全事件,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融入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多种违法犯罪现象,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同时还讲述了未成年人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遭受不法侵害时,应该怎样有效地避免危险及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

  下一步,博望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中小学春季开学为契机,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传递司法正能量,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生力军打下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通讯员 慕继平 王玲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