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稳中求进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 2023-02-16 09:44
摘要

  图为奥特佳科技公司工人正在装配产品

  图为东海裕祥智能装备公司机器人正在辅助折弯机自动生产

  连日来,博望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快制造强区建设,以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博望区各企业均已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订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迅速掀起企业生产和转型发展新热潮,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马鞍山奥特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辐射整个华东地区的主要汽车生产厂商。近日,笔者走进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个个机械零件经多道工序后,被制成一台台车载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他们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公司目前正在抢抓时间满负荷生产,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占有率,争取早日完成目标产值。

  奥特佳科技公司常务总经理赵晓峰说:“去年我们的产值是2.5个亿,多亏了区里给了我们企业很多优惠政策,今年整个国内市场趋于好转,我们今年预计产值将达到3个亿。目前出口订单和国内订单还在迅速增长,我们也在日夜加班加点地赶工期。”

  笔者走进安徽通快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一派忙碌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都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的热潮中,有的在打磨材料,有的在切割钢材,生产线上的员工紧张而忙碌,生产秩序有条不紊。今年以来,安徽通快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以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快产品升级、拓宽销售渠道,目前企业整体不断向智能化、科技化发展,为全区制造业三年倍增贡献力量。区机床行业商会秘书长、通快数控机床公司总经理张正飞告诉笔者:“作为博望本地人,能够为建设更加富裕的家乡出一份力,使我倍感振奋。未来我们通快机床将以制造业三年倍增为目标,努力实现更大的发展。”

  在安徽东海裕祥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新研发生产的剪折机床和激光切割机正在打包发往国内华南市场和欧美国家。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22年,该企业总产值突破5.5亿元,其中进出口有限公司产值突破2800万美元,同比2021年提升40%。2023年,该企业将继续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和精益化管理,将核心精密加工设备升级为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优势,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智能化改造全覆盖,确保实现产值6.5亿元。该企业负责人孙绵玉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大固定资产投资,力保销售产值增长30%,为全区完成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添砖加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博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