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时间: 2023-02-16 09:47
摘要

  去年以来,博望区着力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聚焦残疾人的特殊需求,解决“起居难、如厕难、洗浴难”等实际问题,改善困难重度残疾人的居家生活环境,促进其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结合残疾人的残疾类型、残疾程度、身体状况、居住环境等,该区为11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了安装洗手盆、防撞条、升降衣架、抽水马桶、扶手等无障碍设施。改造前,民政事务所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通过前期摸排、实地入户走访、征询困难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属的需求,量体裁衣、因人而异,实行人性化和个性化改造,着眼于选择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最实用的项目进行改造,切实满足其生活所需。

  “自从改造好之后,我的生活方便了许多,特别是晚上,再也不用担心上厕所的问题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说起这次的改造项目,家住博望社区红旗路的刘元芝说道。刘元芝由于肢体残疾,一直独居,家境异常贫困,家里也没有厕所,“如厕难”问题长期困扰着他。通过调查和评估后,这次改造把他放在了第一批改造名单中,并结合他的自身情况为他安装了抽水马桶,进行了化粪池改造,同时为他清理了之前堆满屋子和院子的垃圾,极大改善了他的生活环境。

  据悉,目前该区已经完成改造项目的11户均已验收完毕并交付使用,残疾人对改造结果均表示非常满意。今年该区还将对9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不断提升他们融入社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朱双琴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