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博望区税务局: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助力企业重拾“金字招牌”

时间: 2023-03-03 08:45
摘要

  “多亏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辅导,帮助我们企业成功修复纳税信用等级,现在我们企业不仅订单量大幅增加,还享受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50余万元,今后我们一定做到依法诚信纳税。”马鞍山市恒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定发感慨地说道。

  恒泰重工是一家以生产机床零部件为主的企业,该企业连续四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D级,不仅严重影响企业订单量,还在企业招标、融资、发票申领等方面受到限制。纳税信用评价等级发布后,博望区税务局立即启动纳税信用修复快速反应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下沉企业,安排专人“一对一”辅导,协助企业发起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申请,加快各环节流转速度,全程跟踪办理,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等级从D级提升至B级。

  安徽百超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研发、激光切割机制造和销售,连续两年纳税信用等级获评A级。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陷入资金周转难的困境,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博望区税务局主动为企业对接“银税互动”政策,帮助企业申请“税融通”贷款600万元。

  “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我们充分认识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以后我们会倍加珍惜信用等级。”安徽百超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伟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博望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一改两为”,深入贯彻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要求,扎实推进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工作,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畅通修复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为进一步激励企业诚信纳税,助力企业“增信减负”,税务部门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基础的“税融通”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全区累计24户企业获得“税融通”贷款5800万元。

  博望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王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大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力度,积极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竹 王旭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