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博望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改造暖民心

时间: 2023-03-03 08:45
摘要

  “绿化带内的乱种乱占清理干净了,破损的路面平整了,斑驳的墙面刷新了,排水、燃气等地下管网更新了......”说起小区改造的变化,住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七仙花苑小区的陈先生对改造后的小区环境赞不绝口。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博望区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多方力量,不断探索老旧小区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路子。

  据了解,博望区丹阳镇七仙花苑小区和边贸市场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老旧,消防设施不完善、绿化失管、墙面斑驳及路面破损等多种问题,极大地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也成了居民多年来的心愿。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丹阳镇将这两个小区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结合各个小区特点,精细规划设计,做到“一小区一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征求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优化改造方案,力求设计方案精细化,改造工作品质化。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七仙花苑小区和边贸市场小区改造项目已完工,共惠及居民340户。

  如今,走进七仙花苑小区和边贸市场小区,焕然一新的面貌令人赏心悦目。原本破旧斑驳的墙体脱下“灰”衣,穿上了明亮鲜艳的“新”装,新铺设的沥青路和新更换的井盖让小区道路告别了“叮当作响”,楼栋两旁新栽种的绿植葱葱郁郁,为小区生活环境增添了色彩,新增设的电瓶车集中停车点和智能充电设施,有效化解了居民“停车乱”“充电难”的问题,地下排水、供暖管网的铺设更新,更是让老旧小区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接下来,博望区将以提升居民生活居住条件为着力点,以优化小区基础设施为落脚点,继续聚焦民生所需,做好旧改答卷。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不断解决基础设施“痛”点和基层治理“难”点,全面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小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沈丽 任欢欢 荆秀娟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