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镇三杨村:“网格员+”激活基层大 治理

时间: 2023-03-03 17:00
摘要

  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博望镇三杨村构建了“网格员+”服务管理构架体系,为全面推进基层治理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网格员+工作站”齐抓共管

  新鲜血液激活大能量,丰盈网格治理年轻队伍。按照“年轻化、知识化、能力化”标准选聘网格员,打造网格联合工作站,由村两委成员担任网格工作站站长,网格党小组组长由表现优秀的党小组长继续担任,形成工作站站长-党小组长-网格员齐配合互促进的良好模式,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长久运行。

  “网格员+党员”两员协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三杨村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以网格化服务管理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三杨村在划分14个物理网格的基础上,依据每个网格内的党员人数划分成8个网格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配合网格员做好巡查走访、信息上报、部门联动等工作,真正做到小事格中办,大事一网通,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用日益增长。

  “网格员+物业”合力共建

  “网格+物业”融合建设,切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与物业深度融合。在日常走访过程中,网格员收集民情民意并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博望镇“网格+物业”推进群与物业对接,督促按时整改,并由相关部门根据考核细则进行评估打分,实现了基层治理与物业管理的良性互动,让“网格+物业”模式落地生根。

  “网格员+志愿者”服务璧合

  三杨村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融入网格化管理,以志愿服务多元实践活动凝聚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贴心对味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袁桂花  杨成 夏海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袁桂花 杨成 夏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