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博望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三进”活动

时间: 2023-03-24 16:53
摘要

  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广泛宣传“用水、节水、爱水”知识,3月22日,由博望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主办的博望区2023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组织开展了进广场、进企业、进学校等系列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民俗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首先邀请了市民代表宣读节水倡议书,号召大家不断提升节水意识,一起参与节水行动。随后,区水利服务中心主任刘安龙宣布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在广场宣传活动的现场,不断有市民驻足参观,现场志愿者派发宣传折页、无纺布袋、钥匙扣等宣传品,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节水互动问答,在进一步科普节水知识的同时,增强了爱水护水的意识。

  在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同时,志愿者深入恒利达机械刀片、技锋精密刀具等博望高新区企业,向企业宣传长江保护、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防洪防汛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提高企业涉水法治意识。

  当天下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区教育局走进荣博小学,举办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该校的100多名孩子参加了活动。主办方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播放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视频,组织节水知识有奖问答,开展节水倡议签名活动,勉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全区将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活动主题,全面推动形成“用水、节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奋力打造“四区一极”新博望,加快建成现代化“明珠博望、智造新城”,为全市争创“三高地、两先锋”,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俞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