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助力企业信用修复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博望区市场监管窗口主动服务促发展

时间: 2023-03-29 09:30
摘要

  “信用修复了,公司的各种业务也能正常进行了,多亏了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帮忙。”3月27日,马鞍山市兰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陈发金不住地对博望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马鞍山市兰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加工制造的企业,于2017年成立。按照规定,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年度报告。由于公司刚成立,经验不足,忘记报送,导致2018年7月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第二年,企业意识到年报未报,立即进行了补报,但并没有按照要求到辖区市场监管所申请将企业移出异常经营名录,于是2022年9月,企业又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自从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马鞍山市兰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信用严重受损,公司业务也受到影响。近日,作为企业会计的陈发金来到博望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咨询怎么修复企业信用。

  来访企业虽办理的不是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工作人员仍然热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窗口工作人员与市场监管局负责企业信用修复的科室对接,了解到企业目前仍在正常经营,年报已进行补报,符合移出异常经营名录的要求。工作人员随即指导企业填写申报材料、信用修复申请材料,帮助企业顺利移出了异常名录。

  如今,企业信用信息越来越重要,一旦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将会面临跨部门、多渠道的信用惩戒,影响不可预料。对于经营主体来说,年报及时报送关系重大。

  为确保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博望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及三镇市场监管所开设年报绿色窗口,为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年报咨询、指导、帮扶等一站式服务,扎实推进年报工作。对申请移出异常名录的电话咨询或者来访,窗口工作人员做到耐心讲解、准确回复,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李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