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鼓足干劲开新局

博望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时间: 2023-03-31 09:22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步见精神。连日来,博望区各项目推进载体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对标一流和检视“五问”,强化责任落实,以项目提速提效为抓手,紧盯重点项目,着力出实招、解难题,推动开工项目早建设,竣工项目早投产,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重点项目韵达现代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现场,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面,工人们正在对8号厂房进行楼板施工。据项目建设方介绍,为保证项目进度,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争分夺秒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韵达现代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化快运中心、韵达供应链中心,区域内还将布局IT科技中心、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结算中心等三个板块,将打造集快递服务、智能分拣、云仓配、冷链、业务结算、电子商务、快运业务等于一体的线下实体综合区域性总部基地。“在整个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政府相关部门都有专人包保服务,及时解决我们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用水、用电、物流运输等一系列困难,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项目早日交付,并投产运营。”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董亮说道。

  深化“一改两为”,提升项目工作效能,关键要真抓真落实,项目早一天完工,企业就能早一天投产。为了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博望区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的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全力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这样好的服务下,位于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的爱柯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一期已于今年2月试生产,该项目由总部在浙江宁波的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使用约2万平方米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宁马新型功能区针对企业需求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方案,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爱柯迪(马鞍山)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陆麒说,“这个项目落户博望以来,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宁马新型功能区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的问题。我们正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现年产20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宁马新型功能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虎表示,“我们结合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定期的走访、企业吹哨相结合,明确了责任和牵头部门、牵头单位,直到项目问题全部解决。”

  爱柯迪的落户,代表了众多长三角企业的共同选择。2023年博望区上报首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05个,总投资833.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1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35个。截至目前,瑞通、爱柯迪等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一季度开工建设项目20个,占计划开工项目比例57%。

  2019-2022年,博望区共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30个,总投资653.62亿元,其中长三角地区项目110个、占比84.62%,总投资459.91亿元、占比70.36%。2019-2022年,全区实际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资金509.6亿元,其中来自沪苏浙地区357.29亿元,占比为70.1%。总投资70亿元的顺博合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7亿元的海螺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等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博望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紧扣为企优环境的效能提升,继续统筹推进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深度做好新开工项目开工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储备项目转化条件,严格按照省市重点项目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张鹏 王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