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对标看齐 联大融强 合作共建

马鞍山市当涂县奋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 2021-01-18 16:05
摘要

  近日,当涂县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暨县环委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全省、全市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标看齐,全面贯彻国家发展战略。要在把握大势中绘好“目标图”,坚定不移把全县发展放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当涂;要在找准路径中绘好“路线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联大融强、合作共建,推动当涂高质量发展;要在认清短板中绘好“施工图”,谋深谋细工作举措,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考卷。

  会议指出,要强化保护修复,全面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争创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为引领,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当涂样板。要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精准施策、严格执法,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打好生态修复“攻坚战”,加快沿江化工企业整治提升,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加快建设长江生态廊道;要打好污染治理“持久战”,抓好水环境、大气、土壤污染治理,巩固提升长江禁捕退捕成果;要打好绿色转型“主动战”,用好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倒逼传统产业转型,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生态文旅融合。要强化抓主抓重,全面加快对接融入步伐。要完善常态化推进机制、市场化运营机制、项目化合作机制,建设毗邻突破“示范区”;要深化与沪苏浙县区、园区、企业、高校院所等各方面合作,培育共建园区“增长极”;要加快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础设施“畅通度”;要等高对接沪苏浙发达县份,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要放大同城效应,优化城市布局,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打造舒适优质“生活圈”。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实”的导向,做到专班专责,县领导小组发挥统筹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重点工作专班发挥“突击队”作用,“一把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抢”的意识,做到争先争优,全力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要突出“快”的节奏,做到提速提效,争分夺秒、强力执行,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的各项要求,落实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好各项工作的细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徐先锋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