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涂县将开展“十百迎百年”红色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2-03 09:04
摘要

  记者日前从当涂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涂县将组织开展“十百迎百年”红色系列主题活动。

  百年循迹。开展“姑孰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追寻该县红色记忆和历史遗迹,并在当涂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姑孰红色寻访》专栏,全景式展示当涂百年奋斗史。

  百年光影。在全县发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画册征集活动,举办以“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巡回图片展,讴歌在党的领导下当涂发生的历史性巨变。

  百年风华。编印一本《潮起姑溪河——当涂百年群英谱》,并同步拍摄一部宣传纪录片,展现出百年来在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谋复兴时期作出重要贡献的当涂儿女的风采。

  百尺竿头。在农村、城市基层、机关事业单位、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打造10个党建示范点、总结100个优秀党建工作案例(品牌)并汇编。

  百炼成钢。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振兴学院教学阵地,指导各级党组织围绕红色教育等主题,组织开展“最美微党课”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百家争鸣。在当涂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献礼—再启航”系列微视频专栏,邀请老党员和优秀青年党员讲述入党故事,抒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百年辉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以及文艺汇演活动,集中表彰“百个先进党组织”、“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百名优秀共产党员”。

  百户联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五进五访”解难题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集中走访慰问。

  百呼百应。以“一圆六方”惠民党建工作机制为载体,深入推进县直各部门资源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广泛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身边事。

  百人圆梦。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通过社区民情e站等渠道,征集、认领、解决困难群众“微心愿”,营造关心困难群体、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