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县中医院吸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出实招

时间: 2021-02-10 09:38
摘要

  近日,随着一份经专家读过片的CT报告单打印签发,马鞍山十七冶医院、当涂县中医院医学影像PACS系统正式实现共享,有效解决了该县中医院影像专业疑难复杂病例的读片诊断难题。

  今年以来,该县中医院与十七冶医院围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对医院重点科室与薄弱学科,通过派驻专家坐诊、现场业务指导、线上远程会诊等方式,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获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目前,除医学影像科外,十七冶医院主任医师级别的专家还定期在该县中医院胃肠镜中心坐诊,指导开展电子胃肠镜、无痛胃肠镜以及内镜下息肉摘除等新业务;同时,通过专家现场质控,该县中医院技术操作流程、院感控制等方面得到了全面优化和提升。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杨红旗 陈将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