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县优生优育为民服务不断档

时间: 2021-03-17 14:48
摘要

  今年3月14日时值农历二月二,同时也是周末假期。为满足广大新人心愿,确保为民服务不断档,当涂县卫健委组织10多名业务骨干志愿者,在免费婚检和孕期优生登记处,开展了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宣传活动。活动中,对91对新婚夫妇发放了宣传册和面对面的健康宣教,并免费发放叶酸片42对。

  据了解,神经管缺陷是我国最严重和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和社会负担。自2020年来,该县通过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共为新婚夫妇发放叶酸片4000多人次,有效预防了新生儿神经管缺陷,达到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目的;同时,系统全面的孕前健康检查和保健知识宣教,也为广大育龄夫妇能够添上一个健康宝宝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杨红旗 吴景翠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