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县城全面启动智慧路灯建设

时间: 2021-03-18 08:52
摘要

  日前,当涂县城区路灯节能、智慧化管控升级改造及管控服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从当涂县住建局了解到,该项目能有效节能降耗,减少路灯管护费用,实现城区路灯管理智慧化,达到节能、明亮、靓丽的效果。本次升级改造主要是对城区范围内58条主次干道(含205国道)照明设施进行智慧化节能升级改造,建立智慧路灯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县城区城市路灯“一张网”的智慧管控。

  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单灯管理,根据道路人车流量、日出日落时间、突变天气情况等因素自动开关路灯和调节照明亮度。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等终端应用软件,远程监控城区每一盏路灯的工作状态、每一条道路的照明效果,并实现设备故障主动报警、灯具及线缆防盗告警、偷电漏电异常告警、能耗统计等功能,可把道路功能照明与城市景观照明等调控系统融合一体,综合控制能耗,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李巍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