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不漏一车、一人,当涂交通卡口查验点探访

党员志愿者变身群众安全“守门人”

时间: 2021-08-04 10:25
摘要

  “麻烦出示司机和乘客的安康码并配合体温测量”“您的码是黄码,按照要求,请你们原路返回”……8月3日上午10点多,当涂县黄池镇党员志愿者迟善军顶着烈日,在福山大桥防疫检测点对芜湖方向来马车辆上的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

  作为当涂县的南大门,黄池镇密织全域防线,7月26日起在福山大桥设置查验点,组建一支党员干部防疫先锋队。

  “关键时刻,党员志愿者就要冲在最前面,当好群众安全‘守门人’。”镇党委副书记张素玲介绍,全镇组织镇村60余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全时段对过往车辆采取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

  205国道是该县的一条主要干道,平均每天从这个卡口进入当涂县的车辆有8000至10000辆,车流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记者在205国道马鞍山收费站现场看到,公安、交运、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防疫查验,每一辆车上的司乘人员都要经过扫码、测温等程序后才能放行。来自县交通局的党员志愿者吴敏说:“每班大概25个人左右,实行三班倒,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这个卡口。”虽然通行不如以往便捷,但广大司乘人员都表示支持和理解。

  据了解,该县综合研判周边疫情形势,不断加强毗邻地区交通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交通卡口查验点10处,有序开展车辆登记、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该县交运管理部门及时暂停与疫情发生区域陆路、水路的交通运输通道,7月25日停运当涂至南京、湖阳至高淳、乌溪至高淳3条交运班线,7月26日暂停当涂至芜湖客运班线;7月25日全面停运县内渡口渡船。通过各项管控,截至目前,当涂日均发送旅客同比下降46%,疫情传播渠道得到有效控制。

  日前,当涂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要筑起防疫战斗堡垒,广大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防疫先锋队和主力军,适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助力队”等,深入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刘雅雯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刘雅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