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马鞍山市当涂县大陇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时间: 2021-09-18 15:48
摘要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马鞍山市当涂县大陇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组织、宣传、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信用村建设的热度、信度和效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组织提信度。为打消农户的思想顾虑,提高农户对政策的信任度,大陇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对接农商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党组织,为每村安排一名金融村官,并在各村醒目位置公开金融村官联系方式,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联合县人社局、县邮储银行组织开展金融政策推介会,为有贷款需求的农户提供上门服务,让信用现场“变现”。

  广宣传提热度。除横幅、党员大会、小院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大陇镇充分利用户外应急广播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用方言乡语传递党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相关政策。同时强化村校联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信用筑梦想”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宣讲,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学校、金融机构携手共建信用村。

  优服务提效度。组建以农服中心、种养殖大户为成员的产业发展服务团,为辖区内信用户提供政策指导、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生猪及家禽养殖等对口服务,带领3A级龙虾经营户赴泗洪小龙虾产业联合体进行考察,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开展信用积分集中兑换仪式,对孝老爱亲、公益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影响大、参与广的行为进行公开表彰授分,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在疫苗接种点、为民服务大厅为3A级信用户开辟绿色通道,在全社会营造“争当3A级信用户”的浓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媛媛 杭润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