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螃蟹丰收在望

时间: 2021-09-24 10:14
摘要

    稻香麦浪,瓜果满园,蟹肥鱼鲜

  暑去秋来收获忙

  今天是秋分

  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眼下正值螃蟹成熟上市的季节

  全县25万多亩螃蟹陆续开捕

  养殖户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在大陇镇上禾村的当涂宝盛水产养殖家庭农场,一大早,农场负责人陈开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带上工具,一捞二抬三倒,不一会儿的功夫,几十只螃蟹就被捕入网了。今年55岁的陈开炎从事水产养殖已经十多年了,他告诉小布,今年的螃蟹品质特别好。

  随着国庆市场螃蟹需求量剧增,对于养殖户而言,这段时间也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为了及时处理收到的大量订单,这两天,陈开炎一直守在塘口。

  陈开炎告诉小布,他家有60多亩螃蟹塘,今年的螃蟹不仅产量高,而且质量好。随着国庆节的到来,螃蟹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按照目前市场上的行情,今年能有个比较好的收成。

  螃蟹“抢鲜”上市,塘南镇水产大市场内螃蟹销售也异常火爆。小布在塘南镇水产大市场看到,门店的工人们正有序忙着称重、分拣、捆扎和打包螃蟹,准备发往客户手中。

  由于今年塘南镇重点推广“大母本”养殖,螃蟹的个头比往年大上不少,品质较好,加上国庆节的到来,螃蟹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出现了量价齐增的良好势头。

 与此同时,各门店创新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提升本地螃蟹知名度,这些螃蟹通过电商平台,被售往全国各地,销量大幅上升。

 据了解,塘南镇水产大市场内共有螃蟹销售门店180多家,每日螃蟹销售达二三十万斤,高峰期可达50万斤,销售额约2750万元。

  丰收丰产给农户带来的幸福感是无与伦比的

  眼下

  当涂县一片片希望的田野上

  处处都唱起了丰收的幸福歌

来源: 当涂县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