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马鞍山市当涂县住建局:智慧路灯 扮靓姑孰新城

时间: 2021-10-08 15:57
摘要

  智慧路灯管控平台

  近期,当涂县城区不少市民明显感觉到,县城区主次干道路灯比以往明亮多了,夜间散步出行更安全了。

  今年以来,当涂县住建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认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县城区照明设施智慧化节能升级改造纳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瞄准新发展定位,对标“杭嘉湖”,在政府“零投入”的前提下,实施当涂县路灯节能(EMC)、智慧化管控升级改造及管控服务项目,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单灯管理,根据道路人车流量、日出日落时间、突变天气情况等因素自动开关路灯和调节照明亮度。

  太平府路夜间照明效果

  据悉,当涂县城区路灯节能(EMC)、智慧化管控升级改造及管控服务项目于2021年3月14日正式开工,9月4日完工,9月28日完成竣工验收。本次共对城区范围内58条主次干道(含205国道)照明设施进行智慧化节能升级改造,优化完成9095盏灯具和7台控制柜改造,以及智慧路灯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县城区市政路灯实现“一张网”的智慧管控。

  与此同时,市政路灯管理告别了传统人工维护、巡查的高成本、低效率管理手段,在城市道路照度满足国家标准要求的前提下,有效综合控制能耗,对每盏路灯单灯进行远程监控,便于及时、准确的发现解决问题,降低市政路灯维护和管理成本,提高路灯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