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再生稻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种子”

时间: 2021-10-20 15:29
摘要

   秋高气爽,又到了收获的季节。在黄池镇马鞍山市天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再生稻稻田里,一片金灿灿的稻田边,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摆,现场的收割机正有序进行着收割,装袋工人麻利地绑着绳结,装袋、称重、装车,整个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真没想到,这收稻谷就像割韭菜,割完一茬又长一茬,今年两季亩均产量可达900公斤,每亩增收近600元,明年我家也种再生稻。”日前,路过长福村再生稻稻田的乡亲们,无不称赞再生稻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种子”。

  马鞍山市天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涨势喜人的再生稻

  再生稻的特点就是一季稻成熟之后,只割下稻株的1/3,收取稻穗,留下面的2/3植株和根系,再进行施肥和培育,让其再长出第二茬稻子,播种一季可实现双收,省肥、省药、省工时和省种,生长期短,既有效错开用工高峰,降低了生产成本,又解决了秸秆焚烧难题,实现了秸秆还田,提升了地力。

  据黄池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镇再生稻主要集中在长福、双沟、尚兴等村,种植面积达600多亩,平均亩产预计可达250公斤以上,每亩至少增收600元,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今年可带动35户农户通过种植再生稻增收致富。

  撒下“金种子”,铺就“致富路”。经过近年来不断地示范和推广,黄池镇再生稻面积呈现出逐年扩大的趋势,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尚吉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