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四项机制”推动全程代办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时间: 2021-11-02 09:54
摘要

  自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以来,当涂县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培育专业队伍,全链条式协调解决企业各类需求。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企业完成工商注册等全程代办事项5100余件,收集解决各类问题901个。

  专人负责制,代办服务专业化。企业服务中心组建了由17人 组成的免费代办服务团队,通过建立代办员专办服务机制,要求代办员根据企业需求,形成“一企一帮、一企一策”服务方案,全程“一对一”对接企业,“保姆式”服务直至业务办理完成。聚焦帮办代办队伍专业能力提升,根据企业在建、生产、经营各个不同时期的需求,“条块式”分类开展代办员业务技能培训,确保业务能力过关。

  事项清单制,服务项目规范化。为切实开展好企业全程代办工作,梳理并制作涉企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可帮办服务事项861项,涵盖工商注册、项目备案、产权办理等各类高频审批和服务事项,并将清单通过网站、公众号、大厅等平台进行宣传。不断延伸和拓展全程代办服务领域,将原涉企涉项目行政审批高频事项30项代办服务变为N项代办服务,

  限时办结制,业务办理制度化。通过内部建立自办、交办、督办、限时反馈等多项管理制度的方式,推动建立各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有效压减企业等待时间,提升代办效率。截至目前,各类事项审批时限平均压减50%,企业注册、项目备案等1日办结的高频事项通过全程代理窗口办理只需1小时,真正实现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

  包保联系制,问题化解精准化。建立代办员包保企业服务机制,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定期入企调研企业困难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精准对接资源要素供给。针对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积极联系财政、人社等部门,推动建立“银企对接会”“体验式”招工等要素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共帮助对接要素项目112个,先后帮助企业保障项目用地119亩、对接融资贷款4.5亿元、解决企业用工5120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邱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