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

时间: 2021-11-11 15:23
摘要

  “生态兴则文明兴”。近年来,黄池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

  构建优质高效的生态安全体系。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流域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积极开展绿化行动,筑建绿色屏障,加强危废管理,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探索生态补偿机制,构建生态环境制度体系。

  渔河村美丽乡村生态湿地

  构建高效循环的生态经济体系。狠抓节能减排,积极推进绿色节能发展。以企业“煤改气”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加快推进辖区企业煤气锅炉进行改造,切实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共筑蓝天梦。截至目前,金菜地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全部实行了煤改气,真正实现低碳发展,绿色发展。

  金菜地股份有限公司煤改气

  构建优质安全的水源保护体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对重点污染源、饮用水水源地实施动态监测,增加监测点位和频次,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全面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大公圩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同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设施维护,及时修复损坏围栏3处,更换标识牌1个,并增设1处现场监控。

  构建文明健康的生态文化体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环保”、“红色”引领“绿色”党建品牌为统领,开设生态文明大讲堂,强化部门联动,发挥引导作用,丰富宣讲手段,提升新媒体宣讲实效,切实讲好黄池生态文明故事,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生态文明宣讲大格局。

  渔河村生态文明宣传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尚吉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