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马鞍山市当涂县:老旧改让居民过上新生活

时间: 2021-11-11 15:44
摘要

    “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我们一村二村的居民十分开心,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工程,原来小区破旧不堪,出行不便,通过这次改造,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道路修的很好,下水修的也很好,墙体都粉刷一新,老百姓对这个工程很满意,政府办了一件实事、好事。”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东营社区工作人员洪义生见到记者激动的说。

  记者走进改造小区,大多数改造项目已经进入尾声,楼体墙面已经焕然一新,停车位、健身设施也已经整改到位,道路干净宽敞、部分楼前屋后绿化错落有致......虽然还没有全面完工,但“新”生活的雏形已经显现。

  “项目于7月15日正式动工,综合工程量目前已经完成了90%。为了确保年底前交付,我们这段时间增人增设备,目前每天有170人左右在现场施工,渣土车、挖机、登高车、混凝土车等大型工程机械20多台在作业。”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标段项目经理程晨说。目前,外墙真石漆施工节点已提前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地下管网、绿化、小区内铺装建筑节能改造施工。

  据了解,2021年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标段(东营一村、二村小区)EPC总承包项目,项目改造金额为5688万元,主要施工改造内容有:小区道路改造、综合管线改造、房屋综合改造、公共设施改造、安防、消防改造、建筑节能改造、适老化改造。改造范围为东营一村改造面积9.33万平方米,东营二村改造面积9.35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将惠及2488户居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通讯员 姜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