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时间: 2021-11-25 10:02
摘要
  日前,张某雨、徐某芳等15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134710元,这是当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当涂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成功处置的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例。

  自当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该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联动”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园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对本辖区、本行业今年以来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或在建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一个不漏,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实行欠薪信息周报制度。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包保责任人。住建、教育等主管部门对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欠款、校外培训机构规模裁员减员导致的欠薪问题予以特别关注,纳入专项行动重点监管,督促工程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并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与此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坚持欠薪问题“零容忍”原则,继续实施集中联合办公,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欠薪问题清零任务。

  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建筑工地农民工实名制等管理制度。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会同县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坚持每月对全县在建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治欠办进行了专门通报;对有欠薪隐患的用人单位提前介入、提前约谈欠薪责任人,做到筹集的资金必须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同时,充分发挥联合处置机制,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1—11月份,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516件,结案510件,结案率98.8%;追发劳动者工资1187.55万元,涉及劳动者13060人,限期整改164件,行政处理决定36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0件,以涉嫌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3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