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县护河镇以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柿子树下响起快板声,“声”入人心

时间: 2021-12-02 09:20
摘要

  ▲图为基层宣讲员以快板说唱形式开展宣讲。 ▶图为宣讲现场。

  “六中全会新格局,举国上下齐欢呼。全会主题很鲜明,新征程上新局面……”12月1日,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塘下圩中心村,柿子树下传来阵阵悦耳的快板说唱声。一如阳光映照大树留下斑驳光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在老百姓心头刻下印记。

  一改往常的会议模式,这次将宣讲的地点选在村民门前的柿子树下,以通俗易懂的快板说唱形式开展宣讲,当涂县护河镇“红尖尖”宣讲志愿队自有深意。“希望通过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让村民‘沉浸式’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护河镇党委委员、“红尖尖”宣讲志愿队队长许青青告诉记者。

  台上,快板打得响亮,词儿说得有劲儿;台下,大家听得陶醉,连连叫好。“这样的宣讲方式有新意!”村民汪华是一名老党员,他表示,党跨越了百年历程,成就了辉煌历史,也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当天,宣讲队还带来了另一个快板说唱《党建连心 信用变金》,通过身边的例子、通俗的语言,宣传介绍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相关政策。据悉,2019年以来,护河镇牢牢抓住省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机遇,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构建党建引领、金融搭桥、信用促治、以信兴业的推进模式,全面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们将继续把全会精神、相关政策融入到文艺作品中,通过庭院微讲堂、文艺表演等接地气的宣讲形式,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提高惠民政策知晓率。”宣讲志愿队队员唐秋景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储灿林 程亮 见习记者 王心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