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县一家庭农场入选首批100个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

时间: 2022-07-14 11:13
摘要

  日前,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公布首批100个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名单,当涂县护河镇绿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名列其中,为全省唯一。

  近年来,该农场在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基础上,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优化集成了“稻草全量还田油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全县应用面积超过15万亩,占种植面积的75%以上,实现了每亩油菜生产节约劳动力6个以上,化肥减施25%以上,农药减施30%以上,直接或间接增产5%-15%,亩增效益300-500元。该技术成为2021年安徽省农业主推技术,优化集成的“中籼稻-油菜轮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模式”入选全国油菜生产技术创新模式,在全国推广应用。

  2021年,该农场生产基地作为当涂县护河镇油菜科技攻关核心示范基地获得农业农村部第一批种植业“三品一标”示范基地认定。2022年农场将在国家油菜“三品一标”基地的基础上建设油菜高新技术田园综合体,目前已开始规划设计,项目将集科研、教学、科普、休闲、示范推广等功能于一体,与安徽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合作,共同建设油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基地、教学科普基地,引进高新科技人才团队,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探索传统农业向数字化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姜斯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