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公布“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项目实施进展

把“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 2022-08-05 09:17
摘要

  8月4日,当涂县政府网公布该县“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项目实施最新进展,截至7月底,通过“线上+线下”共征集民生项目34件(本月新增1个项目),其中重复2件,经各责任单位审核和县领导会议研究,19项纳入“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台账(17项立交立办,2项谋划办理),14项因不具备实施条件暂不办理。目前17项立交立办项目中,9项已全部完工、8项正按序时推进;2项谋划办理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乌溪镇围乌路段实施区间测速、东营一村二村主要路口安装监控、中医院建1200平方米的口袋停车场、提升梅塘路摊点群、改造东营二村公共自行车棚、提升东营路非机动车停车线、当涂汽车站设置市民卡办理点、太白镇新太路长钢段安装路灯、围乌路关马村陈张路口设立一处公交站台等9项均已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莲云村道路硬化项目工程等8个项目正按序时推进。莲云村道路硬化项目工程,工程招标已完成,即将开始进场施工;重建襄城南苑12栋西侧围墙边,对襄城南苑12栋西侧围墙边近150平方米的地面硬化,增设20个充电桩,目前地面已完成硬化平整工作,已和物业沟通好,待其他小区安装完成,立即进驻该小区加装充电桩;小桥村道路修复工程,对小桥村高官路、武官路进行修复,因芜马高速“四改八”工程正在施工中,等其完工,立即开始道路修复工作;城区内公交线路优化,对201、204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已完成实地调研,初步拟定优化方案;开放式老旧小区安装充电桩,在西苑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四个小区内安装电瓶车充电桩,已将充电桩安装事项纳入2022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待施工后将按计划逐步安装到位;开放式老旧小区落水管整体维修及更换,对西苑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小区内落水管进行整体维修更换,落水管整体维修及更换事项已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目前正在施工;老旧小区下水道重新改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西苑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小区内下水道管网重新改造,已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永兴路安装路灯,在永兴路(新桥小区—经纬新能源)安装路灯,方便附近居民夜间通行,正在确定设计单位,即将进行施工图设计。

  谋划办理的2项目需要一定时间完成,目前各责任单位正在进行项目谋划,争取早启动、早实施。

  据了解,谋划实施2022年“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项目,是当涂县办好省级民生工程外的“自选动作”。该县在谋划实施2022年“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项目中,建立“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全流程运营机制,把“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此,该县高规格成立县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县民生办、主管部门、具体实施单位“三管齐下”,明确分工,相互配合,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建立全县“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台账,动态调整,滚动管理。按照“一事一策”,制定任务、时间、责任、成效“四个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县民生办月中分类交办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对每个交办项目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推进,及时交账、签单销号。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陈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