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蟹苗俏 蟹农笑

时间: 2023-02-07 09:19
摘要

  “刚开年就接到了好几笔蟹苗订单,今年行情不错,又是一个好年景。”连日来,春光正好,当涂县乌溪镇七房村蟹苗养殖户张海波忙着在自家蟹塘里捕捞蟹苗。

  从年后开始起塘,七房村蟹苗养殖户起出的所有蟹苗立刻就被客户订购一空。受天气影响,今年的蟹苗开塘较往年晚一点,预计将要持续到正月底,但这丝毫不影响蟹苗销售旺季的到来。

  在张海波塘口等着买苗的客户络绎不绝,客户杜乐兵是第一次来七房村购买蟹苗,“我是朋友介绍来的,都说乌溪镇七房村的蟹苗质量好,我今年也打算在这里买一些回家试试看,相信今年肯定是一个丰收年”。

  张海波是七房村的蟹苗养殖户,也是党员示范户。张海波笑着说,自家从农历正月初五就开始出售蟹苗,算是全村比较早开塘的了。今年既有回头客也有新客户,截至目前,已销售1200斤左右,后面预计还有3000斤左右,估计在元宵节后全部销售结束。他还告诉我们,今年蟹苗产量大,也不愁销。目前行情是每斤35元至40元,一亩能产蟹苗400斤至500斤。

  “养蟹,要从‘娃娃’抓起。”张海波表示,要想成蟹品质高,苗种是关键,其次才是投喂。张海波选用的云海大籽蟹苗种,正是靠着品质好、成活率高的优势,收获了越来越多的“铁杆粉丝”。在七房村乃至周边乡镇,越来越多人都选择云海大籽蟹苗种。

  蟹苗产业是乌溪镇七房村的主导产业,全村有95%的农户从事蟹苗养殖,全村蟹苗养殖规模达2900亩,预计今年年产蟹苗116万斤、亩均效益达8000元。

  多年来,“乌溪蟹苗”畅销江苏、湖北及本省周边地区,七房村也因此获得了“中华蟹苗第一村”的美誉。如今,七房村走出了“党员带富、规模发展、品牌经营”的新路子,并将继续以蟹为媒,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以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农民生活水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尤贵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