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铆足干劲“拼”开局

时间: 2023-02-13 09:35
摘要

  拼订单、赶生产,拼产品、拓市场,拼服务、促发展。节后复工复产以来,当涂县企业、单位以“开局即冲刺”的紧迫感,纷纷铆足干劲,按下发展“快进键”,奋力拼出精彩开局。

  赶订单拓市场

  奋力冲刺“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实干促发展。连日来,当涂经济开发区内热火朝天,大干实干,各企业节后有序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抢抓生产,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年初八开工,当天就实现投产”,2月9日,走进安徽泰恩康制药有限公司中成药丸剂生产车间,眼前一派繁忙景象。“现在所有车间都是满负荷生产,眼前这个丸剂生产线每天生产量是6万瓶。”企业负责人柯江英介绍,为按时保质完成客户订单,他们年前就做好备货,开工后员工100%到岗,产能也全面恢复,他满怀信心地说,“预计一季度产值同期能增长5%—10%,实现‘开门红’肯定是没问题。”据了解,该企业二期项目——口服固体制剂化药研发、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6月竣工,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亿元,税收近6000万元,这也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添动力。

  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石桥分园的马鞍山久泰渔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渔具、箱包的外贸企业,连续两年获得亩均效益评价A类等次。元宵节后,企业所有产线全面复工,百余名工人扑到生产一线,开足马力赶制发往日本的订单。为了把前几年受疫情耽误的产能“抢”回来,久泰渔具新年伊始就“火力全开”,一边抢生产赶订单,一边走出去开拓新市场,为赢得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2022年,公司订单主要集中于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随着国内垂钓群体逐步扩大,市场需求日益增加,今年我们要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同时发力,力争全年实现产量300万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负责人高修红介绍道。

  一线访企问需

  助企加快发展

  “在年初六的‘招工大集’上,企业招到了2名会计,8名普工,现在都已上岗,极大缓解节后用工荒的困扰。以后要多组织我们参加这样的专场招聘会,确实能帮助企业招到有就业意愿的人员。”2月6日,在黄池镇开展的新春访企“问需求”座谈交流中,金菜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麻志刚对这次“春风送岗”连连称赞。

  据了解,为帮助更多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和解决企业各类人才需求,1月27日,黄池镇组织辖区10家企业参加当涂县2023年“春风行动·初六大集”专场招聘会,带去了35类岗位。当日60名求职者有入职该镇企业意向,目前已到岗15名。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这几天,黄池镇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开展“新春访企解难”活动,通过采取“谈、问、查、看”的方式,与各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介绍便民惠企举措,认真记录企业需求和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8家,收集问题15个。下一步,黄池镇将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行业营商环境和作风效能监督力度,确保“一改两为”落实见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沅霞 赵珊 刘雅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