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铆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 2023-02-27 09:08
摘要

  连日来,当涂县深入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对标一流和检视‘五问’”,以项目提速提效为抓手,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紧盯重点项目,着力出实招、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当涂经济开发区兴华绿色智能包装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面。该项目由山东兴华包装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预计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年产5亿平方米绿色包装材料,年产值20亿元。在当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全程服务下,企业快速办理好各项手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1号车间主体施工已完成,2号车间相关配套设施也开始动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份安装设备,尽快实现项目竣工投产。”项目负责人张嘉庆说。

  项目早一天完工,企业就能早一天投产。为了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当涂县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的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全力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节后复工以来,当涂创新港科技孵化器二期项目工地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全员上岗赶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创业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沈祥介绍,“机械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到位,预计3月中旬三栋主体全部封顶,6月份墙体粉刷结束。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工,尽快让项目投入生产使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连日来,太白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推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再上新台阶。

  在安徽皖丰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组装一批即将发往上海、南京等地的新能源电动车。近两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技改研发和产品创新力度,完成了标准化提升改造,成功入选2022年工信部一级摩托车生产资质企业,公司产品深受市场欢迎。春节一过,企业就马不停蹄恢复生产,“镇政府及时帮我们解决用工需求,保证了企业能正常复工复产。目前仅一条生产线一天就可以生产50台车,我们计划再增加一条生产线,一天产量会达到150台。去年我们年产值2000余万元,今年有望增加一倍。”公司负责人赵瑞文满怀信心地说。

  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同样,位于太白镇的精美坊制衣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全力赶制30万件的外贸订单。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服装加工的外贸企业,这几年,公司生产经营受到贸易政策和物流运输等因素制约。为切实将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见效,太白镇企业服务专员第一时间来到企业,送上更多政策、用工和资金补助等多方面利好消息,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

  眼下,太白镇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持把“提质、扩量、增效”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以制造业倍增为主抓手,加快项目建设,狠抓企业技改,盘活存量,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大总量做优质量,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朱耀鸿 戴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