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江心乡:念好“三字经”促“一改两为”落地生效

时间: 2023-02-27 09:11
摘要

  今年以来,当涂县江心乡严格落实“一改两为”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为民服务、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展现新面貌、激发新活力,助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念好“学”字经,履职尽责提升能力。建立完善各层级理论学习制度,形成上下同频共振的学习机制,全乡各级党组织扎实运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渠道开展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头雁讲坛”活动,选取2-3名近期重点工作出色的书记或第一书记,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全乡各村和各部门讲述工作方法、分享成功经验。

  念好“实”字经,全心全意办好实事。江心乡以“网格+志愿服务”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敲门服务”,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采取面对面交流方式,精准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调度、现场办理,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念好“兴”字经,赋能添彩乡村振兴。江心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庭院环境卫生、个人卫生、村庄文明建设相结合,评选产生“美丽庭院”780户、“文明户”20户。积极探索成立村级股份制公司,依托各村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培育“一村一品”,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针对性地做好项目指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丁绢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