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借力“双循环” 拼出大市场

时间: 2023-02-28 08:52
摘要

  辉煌机械新厂房即将投入使用

  2月26日,位于当涂县石桥镇的马鞍山市雄风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码放整齐的树脂砂轮“整装待发”。

  被问及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公司负责人陈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的产品销往国内的同时,也出口到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去年有一半以上都销售到国外。今年以来,为尽最大努力弥补过去三年的损失,我们农历正月十二就复工复产,抢抓国内国际市场复苏机遇,现在完全不愁没有订单。”

  据了解,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产能,雄风磨料又投资1.02亿元,在石桥镇工业集中区新建川岳研磨新材料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企业预计可具备年产5000万元研磨抛光材料的产能。“这次,我们追加投资,既是源于发展信心,也觉得在石桥投资很放心。项目预计6月份投产,届时我们将进一步外拓东南亚市场。”对于企业的未来,陈磊信心满满。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石桥企业正在借势借力,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持续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全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石桥镇工业集中区,除了雄风磨料,马鞍山市辉煌机械有限公司也在发力国内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我们生产形势一片大好,可以说是被订单‘追着跑’。现在,每月接到的订单比去年增长了30%以上。”辉煌机械负责人王克培说,为满足产能需求,企业也投资1.08亿元新建厂房。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20万套油缸系列产品及15万套叉车配件,产值比去年翻一番,达4500万元左右。

  辉煌机械生产的液压油缸、叉车配件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声誉良好,主要目标客户群体都是国企和国内上市公司等,企业未来计划就是依托高质量的产品,立足国内大循环、发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的厂房大概下个月开始投产。下一步,我们将在提高产品质量、拓宽海外市场等方面做文章,争取早日实现年产值亿元目标。”王克培对未来充满憧憬。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更好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石桥镇组织人员下沉企业加强服务指导,现场调度解决企业困难。接下来,石桥镇还将继续组织引导一批企业参加大型展销会,拓展涉猎面更广的销售平台,提升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质量和效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夏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