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各项手续一个工作日全部办结,总投资50.8亿元的项目——

​“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时间: 2023-03-07 09:10
摘要

  “太方便了!政府部门提前介入,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没想到在拿地当天就实现了‘四证齐发’。”3月6日上午,在领到“四证”后,安徽新太合金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铝基新材料项目负责人张建国高兴地表示,“政府的快速度高效率,让企业对发展更有信心。我们即刻就能开工,预计今年10月就能实现竣工投产。”

  提振企业信心、收获企业点赞的背后是我市持续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的努力。当天上午,当涂县相关部门和安徽新太合金有限公司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该企业即刻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申请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而在此前,当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税务、住建等部门已充分协调沟通,并在办理过程中配合默契,将拿地前的“预审意见”快速转换成“审批批复”,做到“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以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企业需申请各项审批手续,跑多个部门,最少20多个工作日才能办完,没想到现在仅一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结。”张建国不禁点赞。

  据悉,该项目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奥克斯大道与红桥路交叉口西南侧,总投资50.8亿元,占地约370亩,建成投产后,可年产50万吨铝基新材料,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创造税收10亿元。

  改进作风不松劲,提升效能再出发。为积极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当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住建局等部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建立新太合金项目服务微信群,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清单,定期调度,安排专人对接,指导企业提前准备报建申请材料。

  为全面提升审批效能,为企业做好最优服务,项目服务专班将企业拿地后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消防设计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各项审批事项前置,利用土地挂牌公告的30天空窗期,采取“全程代办+容缺受理+承诺补办”机制,开展模拟审批。

  审批过程中,各审批部门实行线上线下“双线”联合会商,共享互认预审意见,变“坐等”审批为“靠前”服务,变“串联办”为“并联办”,调整了审批时序,减少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最终,年产50万吨铝基新材料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虹 彭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