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教育局“微党建+”模式引领学校新发展

时间: 2021-03-29 15:11
摘要

  花山区教育局党委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当作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有力抓手,以“微党建”为着力点,通过“微党建+”红色引擎,为学校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引领学校品牌创建、魅力提升达到新高度。

  微党建+德育,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在开学典礼上开展“童心永向党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在国旗下讲话启动“红心向党”志愿者活动……花山区充分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德育阵地,拓展“微党建+德育”的新形式新内容,以党建引领团、队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立德树人教育总目标。

  微党建+教学,夯实教学教研根基。以党员教师为主体,带领广大教师开展微小课题的研究,提升了教师的教研能力和教研水平;第七中学开展的“微教研”活动,以支部书记、支委根据专业特长联系1-2个教研组,坚持实行推门听课,随机抽查课堂教学情况,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微党建+学习,锻造过硬教师队伍。按照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骨干的“双培养”思路,实验中学外请市委党校教师兼任政治辅导员,定期为党员教师上党课;发动优秀党员与青年教师结对子,强化对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锻造出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微党建+公益,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实验中学党支部以“微党建+公益”为发展理念,将“微项目”等当作活动载体,帮助全体学生在青少年阶段这一重要的“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八中教育集团通过成立的“微基金·扬帆基金”,切实帮助解决了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秦文凤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