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农改超”便民惠民 菜场华丽“蝶变”

时间: 2021-03-30 14:45
摘要

  改造后的朝辉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沿着手扶电梯一路往上,取一辆购物车,比货、选购、结账,逛菜市场像逛超市一样舒适。近日,全市首个“农改超”试点项目,朝辉菜市场经过4个月的改造提升,华丽变身为生鲜超市,吸引了不少拎着菜篮子的居民接踵而至。

  如今,新改造的朝辉菜市场是住在农机新村的杨阿姨每天必去的地方。菜市场就在她家旁边,走路两分钟就到。“以前这个菜市场环境很脏,我一般都不会来的,宁愿多走路去远一点的超市买菜;现在菜场升级改造了,干净又漂亮,东西又齐全,连手扶电梯都装上了,我们老年人来买菜很是舒心。”

  朝辉菜市场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顾客在入口处就可获取菜市场平面示意图、各摊位商户信息以及当日菜价等。市场内敞亮整洁、环境清爽,按照商品大类科学分区并配备便民设施。窗明几净、地面整洁、空间通透。整齐规范的摊位区,新鲜的水果蔬菜整齐地放在货架上,商户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和袖套,忙碌并热情地招呼着顾客。生鲜、蔬菜、水果、零食等上方都安装着电子标签,明码标价、一目了然。采购完毕统一到收银台结账,享受全新的购物体验。

  搬进新市场的商户们也十分高兴,“虽然才开张不久,但是顾客们一传十十传百,大家现在都愿意到新市场来逛逛,我们这生意也越来越好。”一家水果商户表示。

  狭窄、无序、脏乱、不通风,从前的朝辉菜市场的“缺点”有不少。2020年11月下旬,“农改超”试点项目启动后,花山区政府联合市联润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近900万元对原朝辉菜市场实施改造,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花山区住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楼生鲜超市已投入运营,一楼美食广场正在改造中,预计4月份完工。“下一步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市场方努力建设高标准市场管理队伍,全面推进规范化、长效化管理,努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繁荣的市场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季晨辰 刘西楼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