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马鞍山市花山区:党史学习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时间: 2021-04-19 15:40
摘要

   《小英雄雨来》、《两个小八路》、《可爱的中国》、《鸡毛信》……4月16日,花山区塘西街道塘岔社区党委联合市第九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社区党委带来的红色经典书籍受到师生们的欢迎,红色书香浸润了校园、涵养了情怀。

  活动中,师生们观看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专题纪录片。纪录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为线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活动中,塘岔社区王传轩等老党员为师生们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师生们认真聆听了革命故事和老党员的谆谆教诲。塘岔社区党委和老党员还向该校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学生们拿到书后,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赠的是图书,育的是希望。市第九中学校长严肃表示,这批书籍将帮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激发他们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后备军。

  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学生的心田。谈起学党史的收获,学生李子杰说:“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心系人民、呕心沥血。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把祖国建设得更好。”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高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