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马鞍山市花山区:听民声集民意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 2021-05-07 15:27
摘要

  大北庄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基础设施陈旧、年久失修,已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为此,花山区将大北庄小区纳入到今年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中,力争通过一系列整治改造,让大北庄小区整洁、安全、美丽,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听民声、集民意,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大北庄小区改造充分听取民声、征集民意,改变以往的政府单一改造的模式,转变为共商、共建、共享的改造新思路。通过两轮居民意见征集、多轮方案对接和方案公示,发挥居民能动性,将居民的科学建议融入到改造方案中,让方案更加切合民意、贴近民生,真正做到从群众需求出发,办好关键小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大北庄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经开工建设,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翻修、空中管线整治、建筑外立面出新、安装监控和路灯、新增停车位及非机动车棚等。在整治建设中,设立改造指挥部、接访室,通过线上平台、线下热线,多渠道收集、整合居民反馈意见,形成政府主导、居民参与、民主监督的有效改造机制,全力将改造工作落到实处,成为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