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百年峥嵘忆初心 幸福花开颂党情

——马鞍山市花山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5-07 15:29
摘要

  核心提示:花山区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百年峥嵘忆初心 幸福花开颂党情”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真诚热爱党、坚决拥护党,自觉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百句话儿谢党恩 百首赞歌颂党情

  歌颂党、赞美党是鼓励党员群众用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来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百首赞歌颂党情”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文艺表演、群众联欢等活动形式,在全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赞歌,充分表达广大党员感恩党、颂党情的豪迈心情,展示全区上下团结和谐、创新实干、拼搏争先的精神风貌。“百句话儿谢党恩”依托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开展“畅叙心声·我有话儿对党说”原创短视频、语音、图片及文字作品集中宣传展示活动。鼓励全区党员群众用朴实的话语、作品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和感恩之情,抒发对祖国发展强盛的自豪之情,从社区党员到非公、社会组织党员,从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党员到退休多年的老党员,纷纷在实践中增强党员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庆典参与感。目前,已有13个党组织134人共报送74条话语、23张图片、37部视频,马鞍山软件园东华金云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自己的祝福写在便利贴上,将便利贴拼接成爱心的形状,凝聚着对党百岁诞辰的祝福和对祖国永远昌盛的祝愿。

  百名书记讲党课 百场宣讲进基层

  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注重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和“带学”作用,紧密联系全区党员群众思想实际,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党员群众,围绕相关政策理论、“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坚守初心使命、坚守人民利益、坚持群众立场等方面的探索和追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创新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选择微党课、观看电教片、举行座谈会、主题讨论会、学习交流会等多种方式,统筹各类党建教育资源,推动专家学者、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基层宣讲,以百年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为主要宣讲内容,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百名先锋当榜样 百户党员传家风

  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党员砥砺前行。开展“百名先锋当榜样”活动,选树具有时代精神、勇于奉献、吃苦耐劳、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通过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区形成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百户党员传家风”活动围绕爱党、爱国、修身、诚信、廉洁、敬业等方面内容,讲述亲身经历的家风故事。目前已征集作品104篇,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书写了普通党员质朴无华的家风故事。计划开展“党员好家风”作品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引导全区上下向模范学习,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员说家风”活动,邀请党员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讲述生动的家风故事,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百场志愿做服务 百张图片看发展

  为进一步将学习外化于行动,以花山区“幸福花”党员先锋服务队为统领,整合全区“红袖标”爱心助邻社、“七姐妹”志愿服务队等各类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农村社区、走进街头巷尾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让党员的风采在细微处闪光,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注重加强宣传报道,主动挖掘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楷模事迹,弘扬楷模精神,汲取楷模力量,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在全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用光影记录花山变化时刻,用图文展示花山发展成就。“百张图片看发展”活动围绕“花山巨变”这一主线,征集具有代表性的摄影图片,从城市建设、商贸流通、生产生活等图片看经济发展变化;从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完善、文体娱乐、交通工具更新迭代等图片看人居环境变化;从城乡环境治理、尤其是薛家洼长江沿线生态转变等图片看环境变化;从党建活动、党建阵地、党建品牌等图片看基层党建发展变化等聚焦城市的发展变化。目前已收到全区7个党组织报送的60组作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宋玲 肖安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