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花山社区: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时间: 2021-07-29 10:17
摘要

  7月27日上午,家住和平楼小区10栋的一位居民在“和平楼业主”微信群中@花山区花山社区党委书记叶丽华,称自家单元楼内跑来一只流浪狗,且咬了她家的孩子。获知相关情况后,叶丽华不敢怠慢,立即联系辖区城管,同时安排社区网格员协同城管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捕捉流浪狗。不到10分钟,咬人的流浪狗便被城管执法队员捕捉带走,随后被送往流浪犬收容所。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全面落实《马鞍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及小区环境卫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花山社区将网格化工作和文明养犬宣传治理活动紧密结合,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各单元楼栋长协助社区网格员通过日复一日的广泛宣传、深入摸排等方式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同时,联合辖区派出所、街道城管中队在辖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重点巡查,依法依规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处罚,确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捕捉流浪犬、无证犬12只,督促居民办理狗证20多本,调解邻里因狗造成的矛盾纠纷4起,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减少了邻里矛盾纠纷,促进了社区和谐。

  据介绍,下一步,花山社区还将不断细化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文明养犬管理中,营造文明养犬氛围,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叶丽华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涂慧民 通讯员 叶丽华 ​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