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卫健委聚焦乡村振兴打好民生组合拳

时间: 2021-10-14 11:00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今年以来,花山区卫健委紧扣2021年民生工程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对健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截至9月底,花山区已建设标准化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18个、村卫生室6个,培训卫生技术人员2人、乡村医生6人,圆满完成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民生工程任务。

  精心谋划,建全机制明确要求。为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区卫健委及时调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明确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负责具体工作,下设民生工程项目办公室,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研究项目内容、落实推进和实施步骤。同时,制定了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和信息上报要求,建立健全民生项目推进督导机制。

  有序推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区卫健委细致摸排所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现状和需求,将项目任务分解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明确了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6所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任务。通过帮助各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心配备数字化影像系统、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彩色超声等医疗设备,以及电脑、健康一体机、药品冷藏柜和智医助理终端等设施,确保各基层医疗机构在硬件标准上符合标准化要求。

  强化培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区卫健委在总结往年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基础上,建立了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乡村医生培训学员数据库,安排了6名乡村医生参加岗位技能培训,2名具有执业医师以上资格的社区卫生人员到上级医院参加进修。区卫生监督部门还加大对各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和台账资料检查力度,确保依法规范执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来源: 花山区政府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