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鲜花送“天使”,她们在卡点过节

时间: 2022-05-13 09:45
摘要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但值守在宁芜高速马鞍山北出入口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岗。当天下午,花山区住建交运局高速卡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同志手捧鲜花,慰问现场核酸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并祝她们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啊!”“注意防护,注意休息!”怀抱娇艳的鲜花,听着一声声叮嘱、一句句祝福,花山区桃源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郑玉红内心感动不已。本轮疫情以来,郑玉红和其他同事全身心地扑在花山区封控区、管控区1300多户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连续做了十轮核酸检测采样。随后,她又坚守大润发花雨店新冠疫苗接种点,为辖区居民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五一”过后,她又一刻不停地带队来到马鞍山北高速卡点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该卡点是市区车流量最大的一个路口,核酸检测、抗原采集量每天都在3000人次以上。同事们昼夜轮值、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工作,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

  作为一名从业20多年的老护士,郑玉红说,往年的护士节是在单位度过,与同事共同庆贺。今年这个别样的护士节,她们都在奋斗在防疫一线,无法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卡点过节,这样的经历令人终生难忘,“这份心意十分珍贵,唯有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说完,她匆匆返回到岗位。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刘西楼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