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肩负光荣使命 建设“三区一城”

时间: 2022-06-28 09:43
摘要

  东华金融云计算产业项目。

  互联网小镇。

  站在新历史起点上追求更大作为、迈向更高目标。6月20日下午,花山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谋划研究具体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将扎实推进绿色转型引领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文明宜居幸福城“三区一城”建设,为我市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扛起花山责任、贡献澎湃动力。

  坚持精益求精,全力推进经济倍增。咬定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不动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提速年”行动,加快山鹰绿色包装制品超级工厂等重大项目建设投产,支持马钢嘉华等骨干企业技术改造、稳产增产;依托闲置低效用地清理等盘活存量资源,积极培育都市工业板块。创新推进数字经济三年倍增和商贸服务五年倍增,推动软件互联网产业集群提质扩容,增强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辐射带动力,提升商贸服务业内涵。

  坚持借势发力,全力推进东向发展。强化要素统筹、市区联动,借势打通“断头路”,不断提升毗邻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借势打造精致景区,按照“景城一体、产城一体、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打造具有花山特色的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样本。借势打造“飞地”,深化同江苏软件园、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合作共建,用心建设南京马可萌双创基地等,招引承接长三角项目、人才等更多资源,让更多企业到花山投资兴业。

  坚持拉高标杆,在绿色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牢记殷殷嘱托,保持打造薛家洼生态园“城市生态客厅”的标杆状态,盯紧抓实各类突出问题整改;加强与专业机构对接合作,聚焦大气、水、土壤等指标,提高发现解决问题能力和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水平。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统筹长江大保护和文旅资源整合,让“一江碧水”的胜景早日重现,让“美丽颜值”的“经济价值”充分兑现。

  坚持共建共享,在高水平社会建设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大力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落实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精细务实推进城市更新,稳步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危旧房等改造,统筹做好城市微改造,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把工作抓在具体处、把好事办到心坎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花山区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的奋进画卷正在有序展开,肩负光荣使命,该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扛起责任担当、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基层一线、发挥创新活力,彰显实干本色,努力交出亮丽“成绩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朱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