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花山区: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时间: 2022-07-04 09:21
摘要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近日,安徽省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组到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中心小学督查防溺水工作,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督查中,督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学校各项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防溺水预案制定、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预警机制等工作执行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并深入一线,对濮塘危险河段、水域、水坝等易发生溺水事件的隐患点进行实地检查。督查组对学校的防溺水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要求。督查组要求,属地、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把“六个一”要求落实到位。濮塘镇、村要结合各类入户宣传工作加强防溺水宣传,特别是要重视暑假关键时间节点的宣传,加强对居住在危险水域附近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等重点学生群体做好排查,进行登记造册,并经常性入户开展防溺水教育提醒。要进一步增强巡防力量,维修、添置警示标牌,在重点水域添置简易救生设备,把防溺水各项工作做扎实。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应急值守、部门联动、督察检查和信息宣传,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花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徐奕璇 方荣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